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国资基建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3    点击:[] 次

   为切实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322日下午,国资基建党支部在弘瞻楼六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了“聚焦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国资基建党支部书记杨旭东主持,国资部部长高小勇列席,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议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战略、新目标,深入开展学习与研究,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支部书记杨旭东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传递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国资基建应该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所属领域内的“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主责主业转型升级,以工作实效巩固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奋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国资部部长高小勇围绕今年全国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结合近期自己在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的“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的经历,给全体人员讲授了热词:新质生产力。从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典型例子、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等方面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加强数字赋能,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2024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让全体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全国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校创新向上,迈向新台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6层

联系电话:0358-3389049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gz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CopyRight@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