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实验室开放等安全工作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 次

各系(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2024年1月2日下发的《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晋教科信函【2024】1号)、山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1月23人下发的《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督导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政教督办函【2024】2号)以及学校领导的安排部署,现将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意识。

各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效的执行力,切实把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压实扣紧责任链条,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名教职员工,细化到每一个时段环节。

二、迅速安排部署,逐一对各系所属实验室进行拉网排查

各系要把所属实验室安全作为当前阶段首要任务,克服放假的麻痹思想,立即安排部署,全面迅速对所有实验室开展安全督导。加强督导责任落实,督促实验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细化实验室安全岗位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三、紧盯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

各系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的要求,对所属的所有实验室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要对实验室内电线老化和负荷过载、电暖气取暖、实验室危化物品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

四、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各系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理清项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确定整改落实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等,并报国资部统计。各系要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出承诺,接受监督,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隐患彻底消除。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由国资部统一梳理上报学校进行整改。国资部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对安全工作不落实、整改成效不明显的系(部),学校将加强专项督办,推动整改落实。

五、加强实验室开放的值班、值守管理

各系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值守和安全管理,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和定期检查,并做好安全值班记录,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凡未经申报假期使用的实验室,一律不得擅自使用并确认断水、断电、断气,锁好门窗,贴上封条,一经发现违规使用则立即予以关停封门处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24年1月25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6层

联系电话:0358-3389049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gzc@llu.edu.cn

资源推荐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CopyRight@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